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滿室的植物與福福和我一起努力地活著!


春天來了!去年盆栽種植的薄荷也重新長了新芽,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長高了!而樂樂盆葬的仙客來卻不幸於去年冬天枯萎了!我開始思索要在春天給它種什麼呢?我住的地方整日光線充足,半日照的室內植物觀葉與開花植物到底哪個適合我養呢?我自己選了火鶴花和袖珍椰子,經過早市花店看到店內好多漂亮的長壽花和火鶴花,一問也才知道長壽花也很適合我的居家環境,一口氣買了黃色長壽花、粉紅色火鶴花和袖珍椰子,我將長壽花移種在樂樂盆葬之處。

黃色長壽花種在樂樂的盆葬之處,願此植物能活得長久!




一年前,我從關渡老家搬到中和這個新住所,只帶了四盆植物,薄荷、富貴竹、蘆薈和樂樂盆葬的花盆(原先種植的鳶尾花因故無法照料周全而枯萎了),搬來後養了兩次仙客來均養不長久。

蘆薈與薄荷是跟著搬家來倖存唯二的植物!

蘆薈與薄荷算是好養的植物,以前養在院子,長得其好無比,現在只能委屈它們住在室內,春去秋來,曾經快要死去,但奇蹟似的在暖冬中又再度復活!現在,正展現它們堅強的生命力呢!

原先一直養在院子的富貴竹竟然移到室內光線較差處,依舊長得很好,還越長越高到我還用細繩綁在立燈的燈柱上,以防傾斜呢!後來乾脆剪下,養在花瓶裡,讓一大一小的空花瓶物盡其用。

浴室裡有一透明小花瓶,則養著黃金葛。我算了算目前家裡面養了八種植物,只有兩種是偷摘來養的,一個是黃金葛,一個是百葉草。以前家裡院子養了滿滿的黃金葛,我也常摘來放在這個小透明花瓶養,可惜搬家時,忘了摘黃金葛,現在只能偷摘別人家屋外的黃金葛了!



百葉草是第一次養,每次經過一個小公園看滿園的百葉草美極了,長得有如一個小朋友那麼高,還開出長串美麗又鮮豔的花朵。上週手癢了,趁四下無人摘下一小截,返家後放入水杯中等生根。一周後果然生根了!我就去買了小花盆和土來移植。


說起買土還是我第一次去做的事呢!先去樓下大潤發找材料,看到像磚塊般大小高壓縮的易栽土才幾十元就買了,返家一看竟然要用水桶泡水等鬆軟(據說會脹至六至八倍)就作罷。計畫去花市買土,上網搜尋一番找到福和橋下有花市,上午趁著天氣晴朗立即出門採購一小包回來。仙逝錯過254公車,後上了275坐到福和橋(成功路)這站,沒走幾步路見一家店前老闆在門口,就向他問路怎麼走到花市?結果他竟然告訴我福和橋花市早在五年前就關閉了!我在驚愕之餘定眼一看,這家店竟然是園藝專賣店,很順利我買到了兩杯陽明山土,總共花了二十元,心滿意足地返家!

這個春天讓我滿意與歡心,正如我屋子裡展現生命力的植物,還有與我相依為命的福福,我們一起在這個充滿陽光的地方努力地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回應文章嚴格禁用火星文、注音符號或其他網路符號與用語。請使用慕亞看得懂的中文簡繁體字、英文或法文。禁用廣告文宣、人身攻擊、侮辱性別與宗教等的低層次言論。若格主發現上述不符合規定的回應文,一律刪除。

滿室的植物與福福和我一起努力地活著!

春天來了!去年盆栽種植的薄荷也重新長了新芽,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長高了!而樂樂盆葬的仙客來卻不幸於去年冬天枯萎了!我開始思索要在春天給它種什麼呢?我住的地方整日光線充足,半日照的室內植物觀葉與開花植物到底哪個適合我養呢?我自己選了火鶴花和袖珍椰子,經過早市花店看到店內好多漂亮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