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請善待大樹好嗎?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一條綠意盎然的人行道的樹都要被砍成這樣子?所有樹葉全部被砍掉,只留光禿禿的樹梢。


誰又誰告訴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這顆樹?它的盤根已暴露在外,且上面堆滿廢棄物,還停了一輛單車。然而,它卻還很盡職地豎立在那兒,即使它生長環境這麼糟糕,被人們忽視它的存在,但它仍很盡職地豎立在那兒,提供我們所有生物所需要的新鮮氧氣!

再來看看這張照片,這是我去年帶愛犬散步時拍到關渡國中種植在校園內人行道旁的樹悲慘的身影!既使這樣身受重傷,它還是很盡職地豎立在那兒,提供我們所有生物所需要的新鮮氧氣! 

以下是我一年多前在另一個部落格以另一個身份Fufuma寫的文章,即使相隔一年,我相信多年人們對待樹的態度還是不會改變!我期望大家能多重視那些沒有聲音的存在的生存權!

「樹木的偉大若深入思考是會讓人感動的!一顆樹能活多久?只要他自然生活下去,不被人們攔腰斬斷,他能活幾千幾萬年!樹是我們地球的最自然與寶貝的資產,他只需要陽光、空氣和雨水就能活下去,就開始越長越大、越長越高,他的枝椏與盤根的範圍越來越廣,棲附於他的生物就越來越多,他散發出了氧氣也越來越多!

他的偉大讓我敬佩!但我看到人們卻是這麼輕忽地對待他,而他卻還毫無怨言地為大地和人類繼續活下去,那些加諸在他身上的痛對他來說根本已不算什麼了,樹還很堅持自己的理想與固守好自己的責任!

有一天,我問樹:「痛嗎?」他卻告訴我一個這樣令人感動的真理,他說,妳去告訴世人,因為我是樹,被尖銳的東西刺進身體,雖然這柵欄已進入我的身體,但我還能存活,因為我是樹的關係!痛已經不算什麼了!因為我還有我的任務,我要展現給世人看,人們其實可以更細膩與有愛心的對待我們的,倘若他們能做到,就能有愛心地對待彼此!還有,假若我是動物,被尖銳的東西刺進身體恐怕是活不成了!這也讓我的例子向世人提醒,請善待動物,不要再殺生了!

樹的這番話讓我想到了犀牛,為了取得犀牛角,獵人與商人非法獵殺南非的犀牛,將其角砍下,或將其臉部削掉將近一半,任其自身自滅。樹的話真是真理啊!是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回應文章嚴格禁用火星文、注音符號或其他網路符號與用語。請使用慕亞看得懂的中文簡繁體字、英文或法文。禁用廣告文宣、人身攻擊、侮辱性別與宗教等的低層次言論。若格主發現上述不符合規定的回應文,一律刪除。

滿室的植物與福福和我一起努力地活著!

春天來了!去年盆栽種植的薄荷也重新長了新芽,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長高了!而樂樂盆葬的仙客來卻不幸於去年冬天枯萎了!我開始思索要在春天給它種什麼呢?我住的地方整日光線充足,半日照的室內植物觀葉與開花植物到底哪個適合我養呢?我自己選了火鶴花和袖珍椰子,經過早市花店看到店內好多漂亮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