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素食紅燒麵在泓得


泓德素食小吃店從晉江街搬到南昌路,我都沒有缺席!
記得大概是1998年的某個春天吧!因為工作關係,出來乍到地在公司附近晃悠找家素食館,好快速解決我的晚餐,然後再返回公司繼續教課,那時的我是一名兼職的兒童英語老師。

過去,我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成為他們家的常客。但自從我的工作地點改變了以後,有幾年都沒有機會再去光顧,但只要一有機會路過,我一定還是會去找他們!直到有一天,我再去的時候,鐵門深鎖,我問了對面新開的素食小吃店家,才知道他們搬走了!搬到哪裡?沒人知道。


後來,有一天我與朋友聊到羅斯福路三段附近的素食小吃店,說起了這家讓我很懷念的老闆娘一家人,我告訴朋友這位慈濟師姐煮的紅燒麵有多好吃,他們向我推薦了一家南昌路古亭捷運站附近素食小吃店的紅燒麵也很好吃,要我去比較比較。

正巧,古亭捷運站旁有家中醫診所,是我十幾年來主要看病的地方,裡面有位女醫師被我封為「臺灣的大長今」,因為她除了看我的病外,狗寶貝有時生病也會給她看。每次去看病都會在附近找吃的,素食店不是很多,印象中只有一家,而且還要走五到十分鐘。自從那位朋友告訴我南昌路古亭捷運站附近也有素食小吃店,我就從診所旁的巷子往裡走,在巷子口附近的南昌路上很快地就被我找到了!還記得我找到時有多興奮!那時他們的孩子已長大念高中了,又過了幾年輪到孩子們掌廚了!

我和泓得素食小吃店淵源就是這麼來的!連老闆與老闆娘都說我是他們家最久的客人,雖然我們彼此不知姓名,但我們只要一見面就好像老朋友一般。

我最愛的紅燒麵

打從我在他們家吃飯起,紅燒麵自始至終都是我的最愛。說實話,台北的素食紅燒麵我也吃過好幾家,就屬他們家的紅燒麵我最愛!從老闆與老闆娘的孩子還很小開始,我就在他們店裡吃紅燒麵,吃到孩子們紛紛長大,開始掌廚當家了!這紅燒麵的味道兒雖說是孩子們煮的,與媽媽煮的仍有些許差別,但再怎麼說我敢說還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素食紅燒麵!

可口的小菜

除了紅燒麵外,他們家的小菜也很可口!每次我都會點上這樣的大大一盤。

令人難忘的羹湯

有時不想吃湯麵,吃麻醬麵或乾麵也是不錯的選擇!然後配碗羹湯,人間美食也不過如此啊!

我還喜歡吃他們家的咖哩麵、水餃,湯餃、泡菜麵、鍋燒麵等等,還記得在晉江街時的花樣還沒有現在的多,但只要老闆娘一創新某道麵食(比如咖哩麵),她總是會先請我嚐嚐。

新年新氣象的泓得
昨晚,因鼻子不適又向我的大長今請求幫助,再度前往泓得用餐,正好趕上過年新粉刷裝潢的樣子,壁面上的主要金色蓮花的圖騰沒變,但重新粉刷的結果給整間屋子帶來新氣象,壁面上多了幾幅筆觸充滿生命力蠟筆畫,再加上桌椅也換新了!整個餐廳的顏色以橘紅與粉綠為主,入口處多了一個大盆栽,使得整個餐廳充滿活力!


老闆娘等人潮稍緩時特別來和我說話,還介紹我認識幫她設計這餐廳的藝術家,這牆壁上所有的畫作全出自他之手,甚至與桌椅色調、樣式也遵照其意呢!她與先生還特別跟對方說我是他們店裡最久的客人!

我來用餐十多年了,眼看著他們一家子的轉變,先生從嘴裡叼著煙到現在戒菸成功,總是在太太背後默默地收食碗筷支持著。我看著她的孩子從念幼稚園開始,一個個長大成人並且還在媽媽忙著另一個分店時,主動成為好幫手,有的掌廚,有的做助手,有的跑堂,有的在後場洗碗,全家總動員推廣素食,一起撐起這一片天!每次來用餐,都帶著滿滿的感動離去!

如果你在古亭捷運站這附近,一定要來泓得用餐,定不會讓喜歡素食的我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回應文章嚴格禁用火星文、注音符號或其他網路符號與用語。請使用慕亞看得懂的中文簡繁體字、英文或法文。禁用廣告文宣、人身攻擊、侮辱性別與宗教等的低層次言論。若格主發現上述不符合規定的回應文,一律刪除。

滿室的植物與福福和我一起努力地活著!

春天來了!去年盆栽種植的薄荷也重新長了新芽,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長高了!而樂樂盆葬的仙客來卻不幸於去年冬天枯萎了!我開始思索要在春天給它種什麼呢?我住的地方整日光線充足,半日照的室內植物觀葉與開花植物到底哪個適合我養呢?我自己選了火鶴花和袖珍椰子,經過早市花店看到店內好多漂亮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