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推拿不當也會造成耳朵中風 中醫診所的專業理療值得懷疑!

除夕前兩日,我因滑倒跌坐在地,感覺左肩拉傷與臀部尾椎處有輕微疼痛,所有醫院與診所幾乎都因放連假而休診,住家附近正好有一所中醫診所這天還開門,我就前去掛號傷科。先針灸後推拿,這家中醫診所我不常去,針灸加推拿一年前曾做過,效果還過得去,的確解決了當時的不適。但這次卻在推拿師傅的手裡出了事!

除夕前兩日(也就是周六)這家診所還開門問診。
中醫診所現在大多不是都附有專業理療的整復推拿的服務,至少應該對得起「專業」二字吧!我想,針灸加推拿至少應該可以讓不適之感減緩,讓我可以安心過個好年吧!


結果沒想到,我一起推拿的診療床,右耳就發生耳悶的現象,就有點像耳朵進水後或搭飛機在高空中產生的那種悶悶且有點聽不清楚的現象。我像推拿師傅反應了,他說從未聽說或碰到有人推拿完發生這種問題,隨後他拿按摩(有點像刮痧)的小木頭工具,在我耳朵附近的右半邊腦袋上刮了幾下,問我好了沒?我回說沒有!他還要繼續在弄幾下的樣子,我當場拒絕,怕又再出什麼更壞的狀況。

自此,我右耳的耳悶還伴隨著耳鳴,至此不衰。年假期間,我先自行上網查看這種推拿按摩產生的耳悶之感是什麼問題,或會怎麼樣的發展,要如何才能痊癒?這才發現這是一種相當不可忽視的問題,治療不當或過了黃金治療期仍未看病,就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耳聾!

年假後去永和耕莘掛耳鼻喉科確診為耳朵中風!

我真的有被驚嚇到!年假後,不敢大意的我下班後去永和耕莘醫院掛耳鼻喉科,醫師初步診斷為耳朵中風,次日安排聽力、腦波與抽血檢查,醫生看過報告後確診為耳朵中風,須盡量臥床休息,嚴重的話還需住院治療!醫師先開了兩個星期的藥。醫師告訴我這藥裡有銀杏與促進末梢血液循環和促進傷口癒合的藥等。

醫師告訴我,耳朵與其附近也有血管,特別是頸部的不當按摩很容易造成血管內的血不正常流動引發耳朵中風。所以千萬不要隨意讓人按摩脖子,自己也千萬不要亂按!

我發現真的臥床休息對病情的恢復很有幫助,但有工作的人怎麼可能整日臥床休息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晚早點上床睡覺。

我更發現不能蹲下或低頭,年後有次低頭抱福福從浴缸洗完澡起來,我原本不怎麼耳悶與有耳鳴的右耳,又開始耳鳴與耳悶的厲害。每次耳悶與耳鳴更厲害的時候,就需要花更多時間臥床休息才會有好轉。

開使用髮帶將磁寶緊緊地套在頭上。

另外一個會讓耳悶與耳鳴會有些好轉的利器,就是「磁寶」,用負極面覆在耳後穴道處,現在病情緊急的時候,最好是24小時配戴。我想到一個法子,用髮帶緊緊地套在頭上,把磁寶安放好以保持不墜即可。這樣我行走坐臥都不必擔心磁寶會掉下來了!

我想先這樣自救吧!積極配合耳鼻喉科醫師的兩周服藥治療,和多點時間臥床休息,看能不能以解失聰之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欲回應文章嚴格禁用火星文、注音符號或其他網路符號與用語。請使用慕亞看得懂的中文簡繁體字、英文或法文。禁用廣告文宣、人身攻擊、侮辱性別與宗教等的低層次言論。若格主發現上述不符合規定的回應文,一律刪除。

滿室的植物與福福和我一起努力地活著!

春天來了!去年盆栽種植的薄荷也重新長了新芽,開始一點一點地長大長高了!而樂樂盆葬的仙客來卻不幸於去年冬天枯萎了!我開始思索要在春天給它種什麼呢?我住的地方整日光線充足,半日照的室內植物觀葉與開花植物到底哪個適合我養呢?我自己選了火鶴花和袖珍椰子,經過早市花店看到店內好多漂亮的長...